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顶级音响B&O初试内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顶级音响B&O初试内地

二三年内共开10店,积极拓疆内地市场

  11月8日,世界顶级音响——丹麦B&O,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专门店于天河时代广场正式开业。据悉,B&O不久将在上海、北京两地再开专门店,计划2-3年内在内地开10家分店,年销售额500万美元。中国已经成为B&O拓展业务的主要地区。B&O是国际音响界的“劳斯莱斯”,也是中国内地最高档的音响组合品牌。

  进军无损内地音响业

据了解,天河店是B&O在内地的第一家专门店,11月12日将在上海、明年年初将在北京再开专门店,争取在2-3年内使专门店数目
达到10家,年销售额达到500万美元。

同时,政府也比较重视B&O进入内地市场,广州天河区有关领导和丹麦王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均参加了这次开业仪式。

B&O大中华区零售总监黄国麟介绍,B&O进入内地筹备了近三年,考虑到内地、台湾、香港三地的情况不一样,在销售渠道上也采取不同的方式。内地主要委托代理以专门店的形式销售;在台湾则不设专门店,而是与室内设计师合作使音响产品融合到室内环境设计中;在香港仍然采取专门店的形式,目前门店数目已达到5家。

他指出,目前开拓内地市场会比在台湾、香港遇到的困难要大,主要是由于刚进入内地市场因而在大部分民众中的知名度不高,而且产品价格不菲,让消费者接受这些产品需要一个过程。B&O总裁Sorensen表示,简约是中国哲学与B&O产品哲学的契合点,内地消费者应该能从艺术品味上接受B&O。他不认为B&O的进入会给内地音响行业带来太大的影响。

  定位顶级音响品牌

据Sorensen介绍,B&O是目前内地定位最高端的音响品牌,其大部分产品为手工制造并控制产量。B&O最大的销售市场在欧洲,全球销售量为6亿美元,仅占全球音响市场的2%-3%。其主要客户群是具有高尚品味的人士,设计上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是“个人主义者为有个性的人而制造的产品”。

B&O设计理念方面也从其个性化出发提出三大原则:简约风格、经久耐用、简易操作,而且力求让产品与居住环境艺术相融合。B&O刻意培养了一批忠实顾客,这批忠实顾客也是B&O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因此售后服务是其经营体系中很关键的一环,其产品保修期长达10年。

记者在现场同时注意到,正在逐渐淡出大众市场的传统CRT彩电,包括球面彩电竟然摆设在专卖店中。黄国麟解释道,B&O的目标是要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CRT的市场依然存在;另一方面,由于等离子、液晶等电视从外观设计上来讲变化空间不大。

本报记者 谢晓婷

  链接

音响界的劳斯莱斯

B&O1925年在丹麦创立,以制造和销售收音机起家,目前主要产品包括音响组合、电视、扬声器、中央音响系统、电话等。其大部分产品为手工制造并控制产量,是丹麦及欧洲多国王室的御用品牌,长期在美国纽约现代博物馆展览。属于音响界的劳斯莱斯。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