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华发股权转让突生变数(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ST华发股权转让突生变数(图)
  赛格集团欠联合证券4146万元,导致ST华发股权被法院冻结。 曹原 摄

  ST华发股权转让突生变数

  赛格集团持股权遭冻结,联合证券上书国资委讨还巨债

  ST华发(000020、200020)近日股价波动较大,暗示着投资者对ST华发股权转让能否成功的担忧,而这种担忧最终在昨天爆发。ST华发昨天公告表示,公司停牌一天,为的是了解有关股权转让的事项。有消息表示,航盛电子有可能停止受让ST华发的股权。

  这一切源于赛格集团持有的ST华发股权被法院冻结了,要求冻结的是联合证券,因为赛格集团欠联合证券4146万元。究竟联合证券能否与赛格集团达成协议?达成协议的话,股权冻结将被解除,股权转让得以顺利进行;达不成协议,股权最终将进入拍卖阶段。此时是关键时刻。

  记者昨日获悉,联合证券派人前往赛格集团,但遭拒绝接待。国资委认为,事态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赛格集团拒绝回应

  据了解,联合证券尝试与赛格集团联系,但一直无法得到回应,记者拨通赛格集团一位相关人士电话,但得到的回应是无可奉告,具体消息会在公告发布。该人士表示,赛格没有跟联合证券取得联系,公司目前没有消息要对外公告。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近日联合证券已将一份说明材料递交给国资委,希望通过政府出面妥善解决此次债务纠纷,国资委有关部门已经接受了此份材料,并表示会与联合证券联系。

  国资委态度决定结果?

  11月4日,ST华发公告称,公司法人股东赛格集团由原第一大股东深圳投资管理公司持有的全部国有产权划归深圳市国资委持有,由市国资委直接监管,履行出资人职责。ST华发的“话事人”已变为深圳国资委。昨天,记者致电深圳国资委有关处室,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是希望媒体不要炒作。

  不过,对于投资者担心此次股权转让会因法院的冻结而停止之事,该工作人员只是表示,事情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言下之意,深圳国资委在此事上并不会坐视不理。毕竟当初航盛电子拟受让ST华发的股权也是在深圳国资委的力促下进行的。

  ST华发属于深圳市属国企改革的公司之一,按照深圳国资委对本地股重组的步骤,是希望年底有个结果。对于目前突然出现联合证券冻结赛格集团持有的ST华发股权的事情,是国资委不愿意看到的。

  航盛电子等待结果

  至于表示自己“不知情”的航盛电子,在知道拟受让的股权被冻结后,会有怎样的做法?对此,当记者电询航盛电子有关人士的时候,该人士也没有给予正面的答复,只是表示,要看公告。此话让人感觉航盛电子似乎也在等待结果。

  航盛电子与赛格集团签订的框架协议上表明,赛格将所持ST华发的6246万股以每股1.32元的价格转让给航盛电子。而航盛总经理办公室肖姓秘书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次收购,我们付出代价的确蛮大的”。肖表示,每股1.32元的价格确实有点高。 本报记者 邓瑞燕 王晶晶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