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再创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50 证券时报

    日本财务省10日发表的国际收支快报显示,2004财政年度上半期(2004年4月至9月)日本的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比上年度同期增长12.9%,达到9.3666万亿日元(1美元现约合106日元),再创历史最高记录。

    导致顺差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日本对亚洲等国家的商品贸易出口增长。上半年度,日本的商品贸易进出口总额均更新同期历史最高记录,其中出口总额为29
.232万亿日元,比上年度同期增长13.1%,进口额为21.8627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0.3%。贸易顺差为7.3693万亿日元,增长22.4%。

    在服务贸易方面,日本人出国旅游人数增加,在海外的消费开支增加等原因导致逆差扩大到2.2454万亿日元。

    另外,上半年度日本在海外的投资收益持续增加,达到4.6136万亿日元,为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大幅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日本财务省认为,由于石油价格暴涨、世界经济可能要减速等不确定因素增加,日本的商品贸易出口能否保持目前的势头还有待于观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