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提高0.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17 北京日报

  存款利率不变

  本报讯(记者刘扬)从10月29日起,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上调了0.18个百分点,但存款利率不变。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的通知》和《北京市住房资金管
理中心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办法》,从2004年10月29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利率上调幅度为0.18%,具体调整情况为:1年到5年(含5年)期利率由原3.60%调整为3.78%,5年到30年(含30年)期利率由原4.05%调整为4.23%。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2004年10月29日以前发放的个人贷款仍按照原利率执行,借款人可暂时按照原还款额还款,从2005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利率,按照新确定的还款额还款;2004年10月29日后发放的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执行,还款额按照新利率标准确定。

  虽然贷款利率上调,但这次公积金存款的利率不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本次中国人民银行利率调整未涉及活期存款利率和3个月整存整取利率,因此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也不作调整。据悉,本市职工2004年公积金年度缴存额的计息利率为0.72%,上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计息利率为1.72%。

  网络编辑:李亚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