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受巨大赤字所累 美联储加息无益于拯救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五个月内第四次加息。但分析师表示,尽管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收益率(殖利率)料将上升,但仍难以阻挡美元的跌势。

  外汇分析师称,市场已普遍预期美国将升息,但升息不太可能对美元汇率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分析人士还认为,即便美联储暗示12月倾向进一步升息,也不会减轻美元面临的沉重抛压,因为升息亦无法缓解人们对美国庞大经常帐赤字和预算赤字的担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创纪录的经常帐赤字应是打压美元的最重要因素。

  此前,美国第二季经常帐赤字升至纪录高点1661.8亿美元。

  据美国财政部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2004财年预算赤字为4130亿美元,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3.6%。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