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大因素打压美元至9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4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健康状况持续恶化,以及布什成功连任美国总统的消息引发国际外汇市场忧虑,4日美元贸易加权汇价跌至9年来新低。

  纽约外汇市场美元4日继续呈现疲态,除对英镑外,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汇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4日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由前一交易日的1比1.2820升至1比1.2869,比今年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1.2930仅相差不到1美分;英镑对美元比价由1比1.8487降至1
比1.8435;美元对日元比价由1比106.21跌至1比105.99。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交易员表示,阿拉法特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可能意味着美国卷入中东地区问题的局面将持续下去,对美元造成下行压力。交易员们称,包括央行在内,中东的投资者在过去两天内一直在市场上积极抛售美元。

  美元低迷的另一大诱因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再次当选。从布什第一个任期至今,美元的贸易加权汇价已经下跌20.8%。由于市场普遍认为布什政府实行的是“明强暗弱”的美元政策,而且其在5年内将美国预算赤字减少一半的承诺难以兑现,观察家们预测布什第二个任期内美元有可能长期走跌。

  另外,美国的巨额经常项目逆差对美元产生了关键的影响,使其汇率近一阶段来持续走低。

  作者::徐蓉蓉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