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极有可能展开第二波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7:45 东吴证券

大盘极有可能展开第二波行情

    周三,两市大盘再起风云。沪市股指在1300点附近连续展开窄幅震荡整理超过15个交易日后,昨日早盘展开放量上攻,股指一度上摸1360点,尾盘报收于1354点。单日涨副创近两个月来新高。我们前期一直强调,行情近期将选择突破方向,从昨日行情的总体表现来看,股指后市有望展开震荡向上的盘升行情。

    近期市场消息面利好频出,先是管理层大力推动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接着在清理整顿问题券商的过程中,不断出台扶持优质券商的具体措施,如拓宽抵押、债券等融资渠道,券商分类监管等等;其后黄菊副总理的两次讲话,明确指出目前是市场发展的难得良机。昨日两大利好再次出台,一则是企业年金正在准备入市,这进一步拓宽了股市资金来源,长期利好市场;二则是证监会年内暂停发行新股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对短线行情的表现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至少为行情的短期发展提供了相对稳定的市场预期。因此,综合消息面的情势分析,政策面支持市场做多的倾向非常明确。行情展开新一波表现有着重要的政策基础。

    从近期盘面表现来看,中小板个股、基金重仓股表现较为强势,而且基金扎堆的情况严重,显示出基金等机构对个股的挖掘十分看重,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并不多。此种情况意味着,一方面市场个股分化将会加剧,另一方面也表明,基金等机构更重视精选个股,并不在意一时的股指涨跌,1300点附近正是增仓具有中长线成长价值个股的良机。

    昨日股指被突然拉起,并迅速上攻到60日均线附近,显示行情的短线机会再次来临。从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对股指影响巨大的权重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对行情的走强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市场的热点则主要围绕网络科技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的个股。这两类板块涨幅领先大盘。因此参与这一轮行情的短线机会应从这两个板块中挖掘。

    结合技术面、政策面以及盘面表现,我们认为自“914”行情调整以来,第二波上攻行情极有有可能以震荡盘升的方式展开。从操作角度来看,中小板个股、网络科技股、基金重仓股有可能成为本轮行情的领涨品种。建议投资者借机调整仓位,积极短线运作,借本轮行情之机,大幅减持必将被市场所淘汰的ST板块和前景看淡的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