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国旅总社与中免总公司完成合并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徐翼10日北京报道】11月10日是中国国际旅行总社(国旅总社)成立50周年以及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中免总公司)成立20周年的日子。今天,这一特殊的日子又增加了一项新的记录:国旅总社和中免总公司历时一年的合并重组工作宣告完成,正式成立中国国旅集团公司。新成立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将是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大集团、跨国性的现代国际企业。

  据悉,新成立的国旅集团为控股公司,下属国旅总社、中免总公司和国旅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公司等3家子公司,注册资金为3.9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为50亿元人民币。

  据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介绍,重组后的国旅集团将以旅游业、免税品和房地产三大主业为支撑。其中,国旅总社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惟一的旅游企业,其英文简称CITS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驰名商标,品牌价值达到88.81亿元,因此在保持行业优势和市场份额的同时,将力争首先于明年在香港上市。目前上市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此外,重组后的中免总公司将以免税品销售为主,在采购方面加强国际融合,做成具有规模的世界免税品经营商,最终建成一个完全市场化、国际化的公司。而国旅地产公司则将致力于开发以旅游为主业的房地产项目,创立独特的国旅房地产品牌。

  据盖志新透露,针对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国旅集团将于3年后在海外上市,上市规模按券商要求初步定为4亿-5亿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