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点燃宽屏笔记本战火 宽屏笔记本已占市场份额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全球第一款13.1英寸宽屏关联笔记本昨天由联想推出。此前联想刚刚宣布把笔记本价格调低至6999元,现在又把战火出其不意地烧向了“宽屏”。

  13.1英寸宽屏关联笔记本天逸Y200,售价仅万元出头,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具价格优势。联想打出宽屏之战,首先要直面的就是宽屏“先锋”惠普和紫光。惠普最近首次将其14英寸宽屏新品PresarioV2000的价格调低至12799元,降幅达1200元。该公司称目前
已占据国内14英寸宽屏笔记本电脑销量首位。

  记者注意到,联想此番征战,避免了与惠普在14英寸宽屏市场硬碰硬。同时,出于价位和轻薄的考虑,也没有选择海外最风行的15.4英寸宽屏,而是选定了13.1英寸屏。对此,联想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认为,天逸Y200,是目前市场上惟一能将“宽屏”和“轻薄”结合的产品,兼具12英寸和14英寸产品的优势。

  为了与戴尔、NEC、日立、索尼、紫光等众多品牌的宽屏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联想征战宽屏市场还有一个“独门”武器,凭借关联任意通软件,即使没有AP和公共热点,笔记本之间也可以实现智能发现、智能组网和动态连接。比如在一个办公室内的4个人都使用内置了关联任意通的联想笔记本,其中有一个人上了因特网,其余三人就可以通过他的电脑,共享Internet连接;还可以与关联打印机和关联投影仪等实现互联,完成无线打印、无线投影。

  记者了解到,相比传统的4∶3的屏幕,16∶9或16∶10的宽屏优势明显:分辨率高、视野宽阔、看DVD没有上下的黑屏条,但此前由于价位高、规模小、消费者不习惯等原因,宽屏市场远不如想象中增长迅猛。但眼下的宽屏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相关调查显示,在今年第四季度,宽屏笔记本占整个笔记本市场的份额已突破30%大关,这个数字在2003年底仅为12%左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