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助我成就幸福之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1: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文\平菁

  每个人都追求幸福;但对幸福的定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对我而言,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能给孩子一个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是一种幸福。作为独生女儿,能让步入年老的父母有一个侍花弄草,含饴弄孙的休闲庭院是一种幸福;作为妻子,能和爱人一起白手起家,努力成就彼此也是一种幸福。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家”字,而这个“家”顶着一个宝盖
头,少不了适合每个家庭成员的住房。对我个人而言,正是工商银行成就了我的第一个幸福愿望。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住房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我的童年是在几个要好同学羡慕的眼光中飞逝而过的,因为那时我家三代同堂,住在一户“石库门”大房子的统前楼(相当于两居室)外加一个高敞的大阁楼,显得挺宽敞。爷爷奶奶住在朝南大房间,四扇长长的宽大玻璃窗带来冬日的灿烂阳光和夏日的习习凉风;父母住在稍后的北间,但也南北通风、优雅别致;而我则拥有一个20平方米的阁楼天地,让那几个家里房子特别挤的同学羡慕死了。可是后来几年,因市政建设等原因,同学们都搬走了;相比他们的那些厨卫设施齐全的新工房,我们家至今还在服役的罐装液化气和木质马桶就显得相形见绌了。

  到了1998年我大学毕业,终于开始有独立经济来源时,我就有了买房子改善家里环境的念头了。无奈刚开始没什么原始积累,每月薪水也不高,更谈不上有多少还款能力了。直到两年后,我和同年毕业的男友步入婚姻的殿堂,经过两人自己的努力,在没要双方父母一分钱的前提下,于2000年10月购买了一套总价36万元的三房二厅商品房。其实我们两人毕业两年,除了正常开支和孝敬双方父母的必要花销外也只攒了十二万;本想着首付三成,又因我先生的哥哥遇到了困难,急需用钱,我们还借给他几万元;所以只能首付两成,其余是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当时我确实有点担心银行是否会借给我们这两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结果在出具了相关薪资证明后,贷款一个月后就下来了。

  从2000年12月5日起,我们每月还款不到2000元,20年还清本利。一开始我父母还担心我们欠这么多债,今后万一公司效益不好怎么办?可是我劝他们宽心,因为对我们而言这点负担根本不成问题。事实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很英明的:房价一涨再涨,我们买的房子又是世博会址的中心地带,三条规划中的地铁交汇在小区门口,这套三室两厅已从36万涨到了百万!正是工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使我们这样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人早日拥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庭,甚至圆了我们父辈们的住房梦。更重要的是,我觉得通过获得房贷,有了一种被信任、被认可的美好感觉,对自己更有信心了。买房后第二年一拿到房子,我们就用重新积累下来的钱完成了恰如其分的装修;02年又添了一辆赛欧SRV家庭轿车,闲暇时不论是郊外野游还是小区花园散步,抑或在自家庭院中呼朋唤友地烧烤、品酒,都充满了幸福的感觉。那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幸福,我知道。

  所以我由衷地感谢工商银行,是它成就了我的一个幸福愿望。当然我还有许多个幸福愿望:比如希望能早日住上环境更为优美的独栋别墅,让大家庭全都住在一起,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的四世同堂;让老人看着儿孙茁壮成长。(亲情永远是无价之宝,我把它视为幸福的渊源。)我还希望事业上有所成就,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安居乐业……我相信,还有更多的家庭会通过房贷实现自己的幸福梦想。让这个世界最后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11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