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47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1: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11月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2美元,收盘价为每桶47.37美元,这是最近7周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8美元。

  由于市场预计美国成品油库存及全球原油供应将持续上升,11月10日原油期货价格
继续下跌。11月10日美国纽约时间9点45分,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原油期货电子交易价格击穿47美元,至每桶46.96美元。

  美国能源部于华盛顿时间11月10日10点30分公布最新的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数据报告,报告公布前,市场普遍预测,美国原油库存量会继续增长,甚至处于不断下降的成品油库存量也有望增加。市场对美国能源库存情况的乐观估计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

  “我们有规律地每天增加1000万桶石油的进口量,所以存货量只会增加。”美国菲玛特期货经纪公司能源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约翰·凯尔德夫表示。

  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至2.915亿桶;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2.013亿桶。美国能源部同时认为,石油供需压力将在冬季前后继续得到缓解。

  近来,美国纽约市场油价不断下降,但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局势发展依然牵动着市场神经。此外,虽然在9月中旬飓风伊万过后,墨西哥湾的原油生产已经恢复至每天27万桶,原油供应在过去6周内实现稳定增长。但目前美国原油库存水平仍比去年同期低1%,成品油库存则较去年同期低12%。

  能源市场分析人士对未来油价走势看法相当谨慎,认为现在就得出油价上涨过程已经结束的结论尚为时过早。

  国际能源署总裁芒迪11月9日表示,世界原油价格目前仍处于过高的水平,理应继续下降。他指出,在现有的供求基本面能够消除原油供应意外中断,或者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所造成的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应该进一步下降。

  美国能源情报署11月9日下调了对第四季度世界原油需求的预期,归咎于能源价格的持续居高不下;但该机构同时再次上调了对2004年全年的世界原油需求预期,归因于经济的快速增长。

  有数据显示,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取暖油需求增加,加上飓风伊万导致美国原油产量低于预期,国际原油供应有可能因此趋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