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评析)欧元若破1.30,可追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年丰

  9日,美元在近期连续下跌后获得喘息机会,美元指数在东京盘中维持在84.03~84.24之间窄幅整理,暂时抛离昨日录得的低点83.76。美元反弹的动力来自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周一晚间的讲话。在特里谢对于欧元最近迅速升值表示关切后,欧元应声下跌。当日稍早,欧元曾触及1.2984的纪录新高。在欧元带动下,其他货币兑美元亦纷纷从日间高位回落

  特里谢在10国集团(G10)全球经济会议后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最近的波动幅度颇为剧烈,我们(ECB)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现象。”特里谢上次使用“剧烈”一词来形容欧元涨势是今年1月G10集会时,当时他以及其他ECB官员成功抑制了欧元上探1.30美元。

  在特里谢出乎意料地改变前段时间立场发表上述讲话之后,出席G10会议的其他央行总裁并未声援特里谢。因此他的言论未能在金融市场产生足够影响,欧元自最高点位回落不足100点。但特里谢的言论提醒投资者注意,在各货币纷纷运行至不同阶段历史高位后,各家央行和政府官员对本币汇率的态度值得密切关注。

  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曾反复讨论欧元这轮上升和去年年底上升相比,欧洲央行和政界官员的态度是否存在很大不同,希望藉此获得欧元行情发展的线索。目前,从特里谢的声明中尚看不出主要国家将联手干预汇市的迹象。如果ECB其他官员不对特里谢的言论做出呼应的话,欧元仍将挑战1.30,继而升向1.35;但如果越来越多ECB官员对欧元升势表达不满,欧元恐将出现比较深的回调。

  截至昨日16时,欧元兑美元最低报1.2888,最高报1.2940。笔者在本栏昨日文章中指出,欧元回调至1.2890可买入。后市1.2890仍然是欧元进行方向选择的重要指标,若跌落此处,欧元将进一步滑向1.2830,甚至1.27。欧元向上则应重点关注1.30心理关口的阻力,若升破此处,仍然建议可追买欧元。

  加元近期走势颇值得欣赏。周一加元再次从央行总裁讲话中获得“空中加油”动力。加拿大央行总裁道奇表示,鉴于市场状况,加元近期升势并不意外,且到目前为止并未损及出口。加元受此激励,兑美元再次升至12年高点,最高报1.1896。加元强势整理,建议1.1960附近仍可尝试买入,跌破1.1980止损位,目标位是1.18。

  日元保持强势,在各货币回调之际幅度明显较其他货币为小。继续建议逢低买日元,105.70/90是不错的买点。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周三将出炉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政策决议及美国贸易数据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又以美国贸易数据为重。目前美国预算赤字大约为4270亿美元,或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7%,经常账赤字占GDP比重已达5%。美国9月贸易数据预估将出现535亿美元的赤字,8月为赤字540.4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