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础建设改善韶关投资价值凸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董月梅报道:在各种有利的条件下,近两年韶关经济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日前,广东省经协办主任巫开立在韶关(广州)投资环境推介会上表示,基础设施建设使广东边远城市韶关的投资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

  已进入核心层城市

  泛珠地区经济合作、新机场使用等新举措使韶关的区位优势投资价值大大显现出来。韶关市长徐建华说,韶关是粤港澳开拓内地广大市场的“黄金通道”,是泛珠三角经济圈重要的交通枢纽。目前韶关市到广州的“两个小时经济圈”已基本实现。现在韶关市加紧建设沿京高速公路经济带,目标是建成为工农贸并举、集群辐射功能齐全、城镇园区优美、经济实力雄厚的新经济示范区。截止到今年9月,高速公路经济带园区已有200家企业落户,实际利用外资68亿元,实现工业产值38亿元。铁路方面,将于今年底动工的武汉到广州客运铁路专线,到2008年将全线通车,届时由韶关到广州仅需40分钟;加上规划中的铁路、公路建设,使得韶关以优势的区位加上快捷便利的交通,将促使韶关从过去珠三角地区的外围城市成为“泛珠三角”区域的核心层城市。

  人力资源丰厚优良

  拥有劳动力资源优势是韶关的另一大强势。随着国企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一大批国企工人被分离出来,徐建华说,韶关工业基础雄厚,下岗工人技术优良、操作熟练,这是省内其它山区市难以比拟的人力资源优势。韶关职业教育发达,平均每万人中含有的中等职业学生比例高居全省前列,山区市首位。今年丹霞山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结束了中国没有世界级公园的历史。近年来,韶关旅游事业发展迅猛。今年1-9月,全市接待旅游人数431.6万人,增长19.41%,旅游收入18.55亿元,增长17.9%。

  经济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近年,韶关经济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2003年,在全省综合竞争力排名中,韶关首次进入二类地区。今年韶关市经济发展速度是该市33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在全省21个地市中居第4位。在广东省政府对山区经济的各种扶持政策下,近两年全市共引进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80个,实际吸收外资超过5.7亿美元;同时还引进了1500多个内联项目,实际使用资金达164亿元人民币。(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