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观察:燃油新标准考验汽车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32 金羊网-新快报

  根据华盛顿某环保智囊机构的一份报告,通用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外国汽车生产商还没有做好迎接中国新节能标准的准备,恐怕在2005年新标准颁布实施前改进车型会导致成本增加。

  对高额油价和城市空气严重污染的担心促使中国政府制定了新的汽车环保标准。据世界资源协会称,这套标准要比美国的标准略为严格。

  中国政府目前正在推广这套新标准,以促使汽车行业相应做出调整。政府希望外国汽车生产商向国内合资企业引进更先进的技术,放弃不断推出高耗油新车型(比如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做法。

  世界资源协会的报告称,要遵循中国新制定的节能标准,通用汽车中国生产业务面临的成本压力将会最大。通用汽车目前只有42%的汽车符合新标准,能符合2008年第二阶段标准的只有32%。其他外国汽车生产商可能也需要为此增加开支,但报告没有给出具体估算数字。

  总的来说,中国标准要求,到2005年汽车燃油效率须提高5%,到2008年须提高10%,比美国对轿车和轻型卡车的要求稍微严格一些。

  但最大的问题是,对于明年7月即将颁布实施的这项新标准,它的执行力度有多大?报告中承认,这项不确定因素让他们很难评估汽车生产商将面临的潜在财务影响。

  《华尔街日报》(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