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D-SCDMA产业链已成型(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TD-SCDMA产业链已成型(图)
  TD-SCDMA在3G二阶段测试中获得了不错的评价。资料图片

  3G二阶段测试结果出炉,专家表示WCDMA可商用

  TD-SCDMA产业链已成型

  本报讯(记者程鹏)前日,在“3G在中国全球峰会”上,业界期待已久的中国3G二阶段外场测试结果终于出炉。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分别发布了WCDMA、CDMA2000和TD-SCDMA的测试结果。就其发布的结果来看,三大标准在技术都已经基本过关,其中WCDMA的表现最为成熟,已经达到了商用标准。而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也初步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为大规模商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专家徐菲介绍,从基本业务(语音、短信)上看,WCDMA设备互通性较好,但不同品牌视频电话业务的互通性需要加强。徐菲在总结测试结果时明确表示,WCDMA已经成熟了,可以供商用。

  信产部专家杜滢介绍了CDMA2000标准的测试情况,他表示:核心频段CDMA2000 1X技术总体测试的情况比较好;CDMA2000 1X的系统功能、业务均比较完善;系统和终端兼容性情况良好;无线网络性能指标良好。

  而国人最关心的TD-SCDMA标准,在此次测试中也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表示,中国TD-SCDMA的实用化进程已经明显加快,具体表现在:在三大部委的力推下,TD-SCDMA研发进程加快;其次,TD-SCDMA产业链已经形成,开始进入大规模的产业化阶段。

  曹淑敏认为,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国内厂商已经与国外厂商差别不大,3G的测试结果与全球3G的发展状况是相当吻合的。

  曹淑敏同时指出,中国TD-SCDMA正迎来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中国3G健康、有序地发展。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