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商家暗战正佳铺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广州商家暗战正佳铺位(图)
  正佳广场单体楼耗资40亿元,与天河城对视羊城中轴线,下月18日正式开业。本报记者 曹原 摄

  广州最大商业地产项目年底开业,与天河城对视羊城中轴线

  广州商家暗战正佳铺位

  记者近日从正佳广场方面获得确切消息:屈臣氏、万宁、广州友谊、永乐家电等境内外零售业知名品牌都与正佳签订了入驻协议,而在争夺正佳商铺稀缺资源的暗战中,李嘉诚和记黄埔旗下的百佳超市抢得先机,其亚洲最大旗舰店于上周末悄然试业。

  正佳下月18日正式开业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全面开放商业领域的前夜,单体楼耗资达40亿元的正佳广场,目前正24小时开工全力冲刺,准备在12月18日正式开业。届时,天河城和正佳一老一新两大购物中心将站立在广州中轴线两边,傲视整个华南区顶级商圈。

  据悉,上周末率先试业的百佳超市正佳店规模号称南中国最大,位于正佳广场负一层,占正佳广场室内面积的一半,有1万多平方米,其所处位置与商业定位相当于天河城的吉之岛。百佳开张首日打出超低价优惠,原价25.8元实卖19.8元的大闸蟹刚一上柜即被抢光。

  此外,和记黄埔旗下另一业态屈臣氏旗舰店与香港个人护理用品店“枭雄”万宁旗舰店亦与正佳签订了入驻协议。目前与正佳达成初步意向的还有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哈根达斯、必胜客、广州友谊商场及永乐家电等几十家名企。广东永乐总经理黄敏嘉对记者表示,永乐计划今年内投入1亿元巨资打造品牌,入驻正佳是相关的重要举措。

  周边商铺租金狂涨4倍

  有消息称,国务院17个部委及专家组成的“中国商业流通企业大型购物中心专题调研组”刚刚结束对正佳的调查,对其的评价是“中国在建的MALL中最具成功条件的项目”。据透露,正佳广场得到了市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周边公交车站台汇集了56条线路,覆盖广州八大区。另外,正佳广场地下走廊12月18日也将打通,东接地铁三号线,西连地铁一号线,与天河城相通。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新变化是,正佳广场附近的地产、物业、房价近期明显上扬,天河南一路的商铺租金普遍猛涨4倍左右,每平方米由原来的1000多元涨到4000-6000元。天河某房产中介称,最近正佳广场附近的二手房最高价已达到8000元/平方米,此前最高价是6000元/平方米左右。

  本报记者 金杜 实习生 汪小星

  主角

  正佳广场建设历程

  1992年正大集团与广州佳景合作,在广州投资总建筑面积为42万平方米的正佳广场项目。

  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正佳广场成为在广州设立的两个中外合资商业零售试点单位之一。此后,因正大集团战线收缩,正佳广场工地半路停工。

  2001年广州大鹏房地产有限公司参与项目资产的重组,项目从2001年8月开始复工。到去年3月,占地面积达5.7万平方米的正佳广场终于顺利封顶。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