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界:纳斯达克圆梦之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10月15日,金融界网站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成为第11家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国网络股。经过5年的艰苦创业,这只“丑小鸭”终于蜕变成“白天鹅”。用金融界首席运营官吴波的话来说,之所以能够圆梦,四个字可以概括——天道酬勤。

  金融界2000年进入财经网站领域,正赶上网络泡沫破裂,当时账面上只有80万人民币,挣扎在生死存亡的边缘。后来是在大股东美国IDG、新加坡VERTEX、CAST的
支持下,所有的员工齐心协力没日没夜的工作,终于度过那段艰难的日子。CEO宁君是公司的精神领袖,他提出了要“做专不做广”的定位,将业务范围从整个金融市场缩小为只做股票。那时金融界每天的访问量达不到300人,可宁君说,“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坐标在哪里,但是我知道我们未来的坐标在哪里(纳斯达克)。”

  吴波认为,金融界能脱颖而出是缘于它的务实——只讲结果不讲形式,这一点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员工的血液中。比如,公司的员工经常在挤公车的时候遇到CEO宁君。宁君的解释很简单,开大奔不会比打车快,打车便宜,而公车地铁比打车还便宜。宁君在部队呆了22年,40岁才下海。他把军队中的一些优良作风融入到了金融界的企业文化中,这包括对事业的执著,奉献和投入,以及强大的执行力。

  金融界的商务模式主要与260多家证券类机构和媒体进行合作,把财经信息、上市公司的信息进行整理和汇总,提供给客户。金融界此次IPO共发售了62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为13美元,募集资金超过8000万美元,这在业内是不错的成绩。吴波对记者说,上市不仅使公司运作更加规范化,而且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可以把现有业务做精做深,并且向其他业务领域扩展。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上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提升。

  金融界的股票上市当天就跌破了发行价,最近仍然阴跌。对此,吴波表示并不太担心。他说,公司基本面没变,收入状况非常好,公司运营也不会因股价波动而短期调整。目前,金融界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新产品的研发和新客户、新业务的拓展上。10月29日,金融界推出了新产品——《中国股市X档案》,目标是要使其起成为中国金融财经信息尤其是上市公司信息服务的业内标准,成为投资人必备的案头工具。

  除了苦练内功,增强自身实力,手握资金的金融界还打算进行行业内的整合,兼并、收购其他同类公司。站在新的起点上,金融界又有了新的口号:“虽然我知道我现在的坐标在纳斯达克,但是我也知道我们未来的坐标在哪里(布隆博格)”。吴波对记者说,我们有信心成为中国的“布隆博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