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错位推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张光茫

  家里要做糖醋鲤鱼,鱼买来了,却发现没有了醋。妻子让我到街上的超市里去买瓶醋,并且一再交代要买常吃的那个牌子。

  不巧的是,在超市副食区找了半天,也不见妻子说的那个牌子的醋,只有另外其他两
个牌子的,而且价格还都不低。我在这两个牌子前驻足很久,寻思着到底是买还是不买?买哪个牌子的?

  在我左右拿不定注意的时候,一位笑容可掬的推销小姐走了过来,喜滋滋地说:“先生选好了吗?要我帮您选购吗?”我对推销一贯反感,此时虽没有出声,但面色的不满已经显露了出来。不过,推销小姐像是看准了我是专门来购物的,就拿起我正注视着的那个牌子向我介绍:“您眼力真不错啊,这个牌子的醋好啊,传统工艺酿制,味道鲜美,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我笑了,心想把我当白痴啊,一个劲地冲我推销这个牌子,想多拿回扣吧!呵呵,我不会让你得逞的,于是顺手拿了旁边另外一个牌子的醋,转身就走。

  我又买了点其他的东西,在收银台付账时,听到有人在小声谈论:“李姐,你这个月的业绩又不错呀,刚才看你又卖了一瓶高档醋,说说你的秘方吧?”那个叫李姐的笑呵呵地说:“哪里呀,现在做推销就要摸清人的逆反心理啊,你越是推荐,他就越不信,不如推销别的牌子来得实惠呀,刚才一个傻瓜不就中了我这个计策?”我转头一看,说话的正是刚才向我推销的那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