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班长来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王云峰

  这天上午快下班时,办公室田主任来找我,说楼下值班室有一个叫关光友的人找我,说是我高中的同学。问我见不见。

  我的高中是在这个县重点学校就读的,县里的同学很多。自我调到这个县当行长后,
不少同学都来拜访。这当中,大多数都是找我要贷款,或是帮儿女找工作。因为贷款条件很严,同学的条件又不够,我也没有人事权,同学的要求没法实现。一时,弄得我很是尴尬与苦恼。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回避。这个计虽然有点“那个”,但少了不少烦恼。为了用好回避计,我特地向在机关工作的同学李向军打听各同学的情况,如哪位务工、哪位务农、哪位经商,以及他们儿女是否待业等情况。有了这些信息,我能见的就见,不能见的就回避。

  关光友是我高中时的班长,虽然生长在乡村,人却很高傲,因为我是外地学生,他常学着他那个当村支书的爹教训我。他是高中同学中我最不喜欢的人。所以毕业后我们一直没有通信来往。我翻开本子,找关光友的信息,“农村务农,儿子刚当兵回来,生活贫穷……”他的来访,若不是说贷款,准是求我给他儿子找工作。

  想到这,我问田主任,只一个人吗?田主任说,两个人,听说另一个是他儿子。一听说班长带着儿子来访,我就慌了。李向军告诉我,不久前,班长曾带着儿子到他那儿,要他帮助找工作呢。李帮不了忙,看来,班长此来,一定是此事。想到这,我就对田主任说,按“老办法”办。“老办法”就是田主任对来客说,我出差了,我走前交待过,凡是来找我的同学,都请到行里食堂吃饭再走。

  不久,田回来说,客人说要赶火车,没吃饭就走了。我问田,你没问他找我有什么事吗?田说,问了,他说他是来送儿子到外地打工的,听说我在这里,就过来看望。他还说,你们已许多年不见面了,好想念的。听了田的话,我只感到心里酸楚楚地痛,清纯的同学感情被“社会化”渗透了,我真想回到那个清纯的时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