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存储老大中国挑战IBM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EMC总裁兼CEO乔.图斯第五次访华

  IT看台本报记者 毛晶慧

  “我经常和朋友们说,如果你到访中国,那么你就是在访问一个充满未来的国家。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两个国家,一个是意大利,一个就是中国,前者是因为我来自那儿,我的
名字就是意大利名字,而后者是因为这儿充满了希望和未来。”全球信息存储老大EMC总裁兼CEO乔.图斯在11月4日的来华媒体见面会上说,“我们肯定会在中国继续投资。”

  但是,相关资料显示,EMC的竞争对手IBM多年来在华业务一直牢固占据着第一名的位置,而EMC虽然增长迅猛,但仅排在第三位。

  对于这个全球的老大在中国存储市场上远远落后于IBM的现状,图斯显然想借一系列在中国采取的措施予以改变,并图谋超越。

  “很明显,IBM比我们大的多,所以我们必须跑的更快一点。所以,正像是在动物世界当中,如果一个动物很大,别人就得跑得快一点,我们知道我们不够大,所以我们要跑得更快。”乔.图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显得很幽默。

  据记者了解,截止2004年第三季度,EMC公司获得了连续八个季度的业绩高速增长,并实现连续5个季度营收增长幅度超过两位数的傲人业绩。EMC公司2004年第三季度营收达到2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图斯表示,除了不断把生产部门转移到中国外,EMC正在为筹建中的中国研发中心选择合作伙伴及地点。“我们还将把最好的人才放在中国市场。”

  而据EMC大中华区负责人陈大伟先生介绍,乔.图斯的承诺已经付诸实践,在EMC的规划中,业务方面将重点从政府、金融和电信领域突破,而设立研发中心甚至将来可能设立一家独资公司的计划则是投资方面的长期承诺。为了实现目标,EMC在中国的政府公关、人员招聘和业务拓展已经三管齐下,一切都在计划中有条不紊的展开。

  据悉,EMC作为拥有70亿美元现金的全球市值最大的10家IT公司之一,其在过去三个季度里在中国实现了43%的高增长。但乔.图斯对EMC在中国市场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并不知足。对于未来,他表示,“对EMC超越IBM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很有信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