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声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平板电视和液晶背投电视及数码照相机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随身听和CRT电视的销售额出现了滑坡。”

  索尼日前宣布了截止2004财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综合财政业绩,销售和营业收入(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5.3%。在电子业务方面,尽管对外部客户的销售额增长了0.7%,但销售额总体下降了2.5%。对于电子业务的一些主要产品,平板电视和液晶背投电
视及数码照相机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随身听和CRT电视的销售额出现了滑坡。游戏业务和音乐业务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在影视业务方面,销售额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受益于《蜘蛛侠2》的票房收入。在金融服务方面,收入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索尼人寿保险公司的收入出现了下滑。

  “高端产品拉动利润上升”。

  近日,LG电子在韩国汉城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截至今年9月底,LG电子的净利润达到了3044亿韩元,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至6.113万亿韩元,增幅达24.3%;运营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850亿韩元增长至3550亿韩元。今年第三季度LG电子的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55%,在强劲的手机销售势头带动下,LG电子通信部门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61.3%,达到了2.467万亿韩元。综观LG手机的发展,高端切入是LG手机异军突起的法宝。与此同时,LG在数码家电、数码显示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战略同样奉行的是高端发展路线。LG电子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5%,达到5.4万亿韩元;整个2004财年,LG电子预计该公司销售额将达到24万亿韩元,LG电子的高端产品路线将大幅度提高LG电子整体的利润。(陈雪珠)

  “自主品牌出口才是真正的‘走出去’”。

  在南宁近日举行的首届东盟博览会上,创维集团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5个东盟国家的经销商,签订了价值2000万美元的出口合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外国经销商将经营“创维牌”彩电,包括等离子、大屏幕CRT、背投等高端彩电产品。创维曾连续8年夺得中国“彩电出口冠军”称号,但那主要是以OEM方式贴牌出口,只在东南亚、香港等少数国家和地区以自有品牌销售。随着近年来创维生产规模的飞速发展,尤其是研发能力的急剧增强和多年国际市场经验的积累,创维已经具备以自主品牌大规模出口的实力。创维为此制定了“飞龙计划”,计划用5年时间,使自主品牌的出口占总出口的50%以上,总量达到250万台。(杜立军)

  “急聘平板电视设计师,高级蓝领年薪可达30万”

  赛诺调查9月份的数据显示,继8月份之后,厦华液晶电视再度蝉联第一,市场份额达到15.8%;厦华等离子电视则连续5个月保持在第二位。市场旺销让厦华出现“人才”不足矛盾。厦华日前急招平板电视产品造型设计师、平板电视产品平面设计师、平板电视产品结构设计师、平板电视产品模具设计师等人才。厦华电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曾庆将透露:所需人才120人左右,高级蓝领的年薪不会低于30万元。(孙光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