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供暖期市民仍可享受蓝天碧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5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远去了喷着黑烟的大烟囱,告别了粉尘飘飞的污浊空气,今年的供暖期,哈尔滨市的空气质量比往年明显好转,市民仍可享受蓝天碧水。

  来自哈尔滨市环保局的监测显示,哈尔滨今年供暖期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好转20%,其中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5。

  据介绍,哈尔滨一个供暖期可耗煤300多万吨,每年一开栓供暖,空气污染就会大大加重。今年哈尔滨市普遍使用洁净煤,并大面积实现集中供热。据测算,使用洁净配煤后,烟尘排放约减少50%以上,烟的黑度大大减轻,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减少70%至80%,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据哈尔滨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目前,哈尔滨市124个原煤散烧控制区内的煤炭销售场(点)已全部停售原煤。其中43万吨原煤被改型,不再产生污染。全市4000多台锅炉已使用了洁净煤技术和产品。

  作者::王春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