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援助摩尔多瓦议会电子表决设备受到好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30 商务部网站

  11月4日中国政府援摩议会电子表决及会议系统设备竣工验收仪式在摩议会隆重举行。摩议长欧金尼亚?奥斯塔普丘克和50多位议员出席了竣工交接仪式,我驻摩大使徐中楷、经商参处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由奥斯塔普丘克议长亲自主持,奥斯塔普丘克议长及我驻摩大使徐中楷在交接仪式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摩议长在讲话中盛赞了中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对我提供的无偿设备援助表示衷心
感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关心摩民主建设事业给予高度评价。她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中国政府无偿提供的电子表决设备弥补了摩在这一重要领域的空白:由于资金和技术的限制,以前摩议会采取现场计数儿的表决方式,现在中国援助的先进设备系统使议会今后的工作方式在民主程序和形式上向前跨越了一大步,由此将极大地促进议会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我驻摩大使徐中楷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和赞扬了中摩两国的传统友谊并表示要将这一传统友谊进一步引向深入。

  该批价值约4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设备是我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今年6月访摩时我无偿提供的。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在我赴摩有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于近日顺利完成。我援摩的电子表决设备系统经现场测试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在场参加设备测试的几十位摩议员对设备的先进程度和可靠的性能表示赞叹。

  11月4日摩国家公共电视一台对验收仪式做了现场采访并在当晚的新闻节目中两次分别用摩语和俄语进行了长时间的报道。

  (信息来源:驻摩尔多瓦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