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浪潮软件涨停与汉唐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5:33 深圳商报

  浪潮软件涨停与汉唐无关游资借其控股股东与微软合作题材炒作一把是涨停主因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宋华)汉唐重仓股浪潮软件周一涨停是否汉唐的自救行为?今日的一则公告揭开了谜底。浪潮软件(600756)和浪潮信息(000977)联袂发布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微软合作的公告。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浪潮软件的涨停与汉唐并无关系。

  大股东牵手微软

  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在山东济南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服务、服务器OEM、管理培训与交流项目、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或下属公司)将在签署本次备忘录后6个月内与微软签订正式的企业协议。

  两家公司同时表示,此次浪潮集团与微软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对本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及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一定影响,但本公司目前尚无法预计本次签约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影响。

  外资概念是涨因

  问题券商汉唐证券重仓股是周一盘面的明星,而其控盘超过20%的个股旗下的重仓股浪潮软件、南纺股份周一开盘不久便涨停,菲达环保、中国软件也表现不俗。曾有媒体惊呼,汉唐证券的账面市值一日恢复了近亿元。其中,浪潮软件的贡献尤其大。汉唐证券持有浪潮软件44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4.06%,按其周一股价计算,贡献了4005万元的市值。对此,有分析师认为,汉唐系重仓个股的上涨以出货为最终目的。

  江苏天鼎的秦洪认为,浪潮软件虽然是汉唐证券的重仓股,但周一该股的涨停并不是汉唐自救或所谓的“券商重仓”概念,而正是与市场传闻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外资合作有关,这也是为何浪潮信息在周一直至尾盘才涨停的原因。从资金面分析,浪潮软件是短线游资所为。一是外资概念,二是一旦剔除汉唐证券持有的4401万流通股后,可以流通的股本只有2469万股,有利于小规模资金的推动。浪潮软件的公开信息也显示,汉唐证券并没有自救。浪潮软件成交金额前五名没有一家是汉唐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席位。更重要的是,托管券商在目前能否获得自由支配重仓股筹码也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此类个股将不再会成为周三市场的热点。

  此外,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汉唐证券重仓股反弹与浪潮软件的配股也有关系,浪潮软件的配股因汉唐证券东窗事发而推迟,10月12日股东大会通过新的配股决议,配股将在近期实行,在配股前拉高股价以免包销过多也在情理之中。

  拿在手中不安全

  如果浪潮软件周一的涨停只是因为与外资合作,那么它还有没有投资机会?市场人士有不同看法。

  中证资讯张志民认为,控股股东与微软公司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显示出公司具有行业竞争实力,并将促进公司主业。尽管浪潮软件二级市场已先行反应,估计短期仍有机会借势继续拔高。

  上海证券彭蕴亮则表示谨慎。他分析认为,从操作上看,目前大盘整体见底的迹象并不十分明显,因此投资者对“泛券商概念”的操作应切忌追高,特别是对于汉唐证券的四大重仓股最好待其回落后再关注不迟。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宋华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