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外债将达594亿美元 菲律宾财政危机面临失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2:4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菲律宾大学的11名经济学教授在一份题为《不断加深的危机:公共债务与财政赤字的真实状况》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政府不立即采取措施,开源节流,控制与日俱增的债务的话,菲律宾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面临经济崩溃的危险。

  据菲央行预计,菲律宾外债2004年底将达到594亿美元。

  8月25日菲律宾宣布正陷入一场财政危机。国营企业使公共部门所背负的债务已达到GDP的136%。菲律宾最大的电力公司———国家电力公司负债超过90亿美元,政府可能将被迫向其提供巨额贷款,目的是想在其明年逐步私有化之前吸引买家,而政府能从该私有化过程中获利。

  10月25日,阿罗约重申了将国家从债务阴影中解脱出来的决心,并坚定地表示:“一切都不会超出我的控制。”

  然而,近来从菲律宾国会传出的声音却令人气馁。立法机构有时间去调查国会议员和女性陪同人员之间的调情事件,却没有时间去考虑国家预算。10月17日,参院议长富兰克林.卓龙说,国会没有足够时间去审查2005年国家预算。

  政治分析家认为,更糟的是重新做预算可能会拖延8项提升税收关键措施的通过。许多提议都旨在将更多个人和企业纳入税收体系,特别是从烟草和制酒业征收更多的税。

  尽管存在诸多问题,却也有好消息。亚洲发展银行预测,今年菲律宾经济增长将达到5.5%,比2003年上升0.8个百分点。预计今年从菲律宾到国外的汇款额将超过8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律宾财政危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