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赤字”打压美元至8年低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6: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1月8日新的一周开始后,美元延续上周疲势。截至15时20分,欧元兑美元于东京盘中最高摸到1.2985,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距1.30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美元指数在上周末跌破84.56关键支持位后,昨日继续下探,最低报83.78,为8年多低点。

  美元人气极为低迷,其程度从上周末美国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后的市场表现可见一斑。上周末,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意外大幅增加33.7万,几乎为分析师原先
预计的两倍,增幅为3月以来最大。数据相当不错,市场条件反射般在第一时间买入美元。欧元兑美元从1.2860附近瞬间下跌逾100点,其他货币亦录得程度不等的跌幅。但美元涨势有如昙花一现,不但旋即抹去全部升幅,当晚兑欧元还创出1.2968的自欧元问世来最低价。

  庞大的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犹如压在美元身上的两块石头,使美元不断下沉。好似历史重演,2003年底,同样的原因曾使得欧元兑美元从1.14附近一路升至1.29。

  与上次欧元升逾1.25之后即遭遇来自欧洲央行和政界官员的口头干预不一样,欧元这次上升并未引致欧洲决策人物和出口商的大声抱怨。

  欧元在刷新问世以来新高之后,从技术面考虑,上方并不存在明显的阻力位。最近的阻力位是1995年8月当时德国马克创下的高位,以马克兑换欧元的固定汇率折算,折成欧元价位为1.35。

  在目前的点位,投资者操作上需要克服“恐高症”。有这种心理的投资者不妨参考一下近期加币走势,加币自从10月底突破1.24,刷新12年新高之后,现在已经升破1.20,在新高之上又升了400多点。

  当然,欧元目前需要先突破1.30的心理关口。顺利突破此处之后,可以追买欧元。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在欧元回调至最近的支持位1.2890后买入,但在市场极度看空美元的情况下,不一定存在这样的买入机会。

  日元保持强势,11月8日东京盘中最高报105.30,接近笔者之前指出的第二目标位105,日元在此以上的另一目标位为103.40。仍然推荐日元为稳健型投资者的选择,继续建议逢低买日元,日元回调支持位在105.70附近。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贴水继续扩大,昨日报3700点的近期最低水准依然是支持日元的最大利好。(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