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丘:治理软环境吸引八方客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2:24 商务部网站

  11月4日,商丘召开第三次招商引资巡回现场会,市委书记刘满仓大声疾呼:“四中全会要求提高执政能力,第一条就是加快发展。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创新服务干。软环境治理不好,失去的不是一个项目,而是商丘的信誉、投资者的信心,最终丢掉的是商丘的发展机遇。”

  本年度商丘招商引资好戏连台。美国恒利惠亚、韩国星林、德美奥翔集团、广东格林
柯尔等企业相继落户商丘。到10月31日,全市招商资金到位180多亿元。

  商丘江苏商会副会长孙昌江对记者说:“商丘的人好、环境好、政策好、市场前景最好。在商丘投资置业,可说是一生无憾。”这番动情之言,道出了商丘目前浓厚的尊商、亲商、爱商环境。

  好环境并非由来已久。2001年,一位南方客商到商丘开鞋店,受到了无理刁难。客商含泪离开,发誓再不来此。刘满仓时任市长,得知后给客商写了一封长信道歉。后来,市里就出台了一项重大决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重塑商丘良好形象。

  自那时至今,全市共受理和排查企业经营环境案件2700多起,600多人受到党政纪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软环境工作的批示,刘满仓一个月批过17次,同时,各级领导都深入基层,明察秋毫,整治软环境成了全市的工作要务。今年8月,五环纸箱厂反映因无法办理改制手续拖延了工期,刘满仓带领职能部门,现场办公。10月26日纸厂建成开工。目前,全国民营500强企业和异地商会正云集商丘,抢占商机。

  (信息来源:河南投资指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