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日有嘢讲:五渡赤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27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马东瑾

  上一周,沪指1300点的“政策铁底”四度盘中失守,被喻为“四渡赤水”。昨日,“五渡”也出现了。

  在股民逐渐对“铁底”遭戏弄的反应变得麻木的时候,大盘会往哪里去?不得不提黄
菊。

  他是国务院副总理中惟一的政治局常委,自温家宝总理“9·13”讲话要求落实“国九条”以后,黄已就证券市场发表过两次讲话。

  10月17日,黄在会见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时说,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证监会和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国九点”。11月2日新华社报道,黄菊在考察深交所时再次强调落实“国九条”,“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从制度建设上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股市闻讯大涨。次日打回原形。

  《中华工商时报》有文章认为,新机制就是承认股权分置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存在,在这个基础上解决国有股和法人股的流动,使之拥有独立市场以实现价值发现的功能,“或许这个市场就叫C股市场”。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消息是,近日“中金”被很多媒体指刻意做空中国股市,与中央政府对着干,更有指“中金”与境外一些“别有用心”的机构联手欲击穿“铁底”。

  如果分歧确实存在,这也可以看作是对市场价值的判断存在分歧,而不必上升到讲政治的层面。问题是,政府固然打算做多,但它的能力是不是要打个折?(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