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空擂台:大盘形成弱势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做多依据:

1.千三再度得保,多头人气犹在。周一大盘在1300点再破再立,“千三铁底”效应再度得以显现。虽然成交量相对低迷,但多头似乎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千三的破位渐渐成为多头发动反攻的信号。而管理层对此千三关口的不断呵护也一再令空头望而却步,千三效应在以后的日子里将再度体现。

2.部分蓝筹止跌回升,科技板块有望活跃。科技板块周一呈现出一定程度的上涨,以浪潮软件为代表的软件类个股和以海虹控股为代表的网游类个股联袂走强,一度激发了场内做多的热情。长江电力这面护盘大旗在经过短暂的调
整后重整旗鼓,再次成为盘中重要的做多力量。而近来不断做空大盘的机场、煤炭板块蓝筹个股周一止跌回升,上海机场、西山煤电则分别上涨了3.89%、1.63%,逐渐转化为一股新的做多力量。

做空依据:

1.板块效应难以形成,部分蓝筹还在杀跌。虽然盘中热点时有呈现,科技类个股如浪潮软件、海虹控股表现十分抢眼,长江电力也放量上扬,但均难以带动其所属板块整体走强,个股与板块的分化走势较为明显。虽然ST群落周一有所表现,但其权重之小、业绩相对之差难以很好地激发场内人气。而部分蓝筹个股如中集集团、中国石化等的杀跌仍在继续,进一步挫伤了场内人气,一再拖累大盘股指。

2.政策利好效应递减。虽然近期利好政策不断,但市场对其却是愈发漠然,利好对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弱。大盘徘徊于千三一线已有三周之多,而场内人气却日渐低迷,若无重大实质利好出台,则千三关口很难保住。

三元顾问 陈林展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