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01 人民网-市场报

  明年一季度沈阳将调整基准地价,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的土地价格将上涨20%。日前,沈阳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明年,沈阳市土地价格调整的重点区域是城乡接合部和绿化、水系、景观路、金廊沿线和浑河两岸等城市重点部位。调整范围包括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皇姑区、铁西新区、张士开发区和于洪、东陵在三环以内区域,共482平方公里的土地。除了商业用地
和住宅用地地价调整外,工业用地地价将按照市场需求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今后,沈阳将每两年调整一次地价。

  “地价高了,房价就要上涨。”许多市民都会这样想。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后得知,房价高低归根结底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地价高了,成本提高是必然的。但如果房子卖不出去,房价不但没法提高,还要下降。同样,地价低房价不一定低。因为房价是由土地出让金、拆迁或征地成本等项目构成,地价只是其中一部分。

  橙色成为2005年家居流行色

  本报讯拥有多乐士等知名品牌的卜内门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2005年流行色彩,将清新亮丽的橙色作为2005年的流行主题色。

  “无论是在服装、艺术还是在居室装饰等领域,橙色明年都将会大行其道。”来自英国的妮基·巴顿女士向来自北京数十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们发布了明年色彩潮流的5个主题和流行色,而这些成果全都来自于一个未来色彩小组的多项研究。据介绍,该小组汇聚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包括时装、建筑、美容等各个领域的色彩专家。

  橙色充分体现了颜色赋予人的无限活力,能够激起人们头脑中欢快、愉悦等乐观向上的情感。现场还介绍了“感悟自然”、“流金岁月”、“纯真年代”、“假面舞会”、“活力激发”5个系列的色彩潮流。

  妮基·巴顿女士说,与西方人相比,中国人在装饰居室时对色彩的运用显得比较保守,尤其是粉刷墙面时,很少使用鲜艳的颜色,但她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观念会发生变化,“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开始用鲜艳的色彩装饰一两面主题墙了。

  她同时指出,对于中国的小户型,选择亮度高一些,饱和度不高的颜色能让空间清新活跃,并为中国的家庭推荐了适合小户型的柠檬色。另外她还指出,使用亚光色彩更容易使空间显得高档、典雅。

  《市场报》 (2004年11月09日 第十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