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物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00 人民网-市场报

  刘明康:

  大力完善银行信贷管理机制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说,要大力完善银行信贷管理机制,加强风险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授权授信管理方式,引导基层银行优化贷款结构,加强银企沟通,改善金
融服务,积极支持符合条件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

  刘明康日前在“银行监管高级管理人员监管业务培训班”上发表讲话指出,要研究设计适合小企业特点和要求的金融产品、授信管理和绩效考核办法,培训专门的小型企业信贷管理人员,支持小型企业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他表示,今年大部分银行机构的年度经营计划各项考核指标,都是年初中央采取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措施之前确定的,目前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调整相关计划与指标,提高对基层分支行经营绩效的考核和评价的科学性。

  他同时要求针对当前有的银行分支机构案件频发的严峻形势,要加大稽核、监察力度,打击金融犯罪。要认真分析案发原因,防、堵管理漏洞,防止因无章可循和有章不循而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切实加大内部独立稽核、审计和监察力度和频度,加强基层行员工各项管理和队伍建设,落实责任,构筑风险内部防线,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李克穆:

  中国保险业可用资金超1080亿美元

  由中国保监会、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和经合组织(OECD)共同主办的IAIS亚洲区保险监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在这一中国首次主办的IAIS活动上,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称,多数亚洲国家保险业的发展有着同中国类似的经历,应加强合作。

  李克穆说,目前,中国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200亿美元,可运用资金超过1080亿美元。但是,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保险业基础还较为薄弱,规模相对有限。在中国人均GDP已突破1000美元的背景下,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空间将越来越大,保险业正成为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朝阳产业。

  《市场报》 (2004年11月09日 第十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