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与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合作开发经济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11月8日北京报道高盛公司今天宣布,与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CEMA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开发并出版经济指标以便全面透彻地监测中国的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是国家统计局的下属机构。双方联合出版的两个经济指标分别是“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高盛先行指标”和“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高盛一致指标。”指标的制作将采用发达国家通用的方法并以国际标准选择指标的构成部分。

  高盛董事总经理兼泛亚太区研究部联席主管何柏能说:“此项合作不仅会使投资者对中国当前经济状况有更好的了解,而且能对其未来的走势有所预测。”

  据介绍,“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高盛先行指标”将是第一个全面预测中国经济的先行指标。该指标的变化领先于宏观经济总体变化因而可以帮助投资者预测经济走势。它由工业产品产销率、物流指标、货币供应和合同外资等数据构成。“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高盛一致指标”监测的范围则包括企业利润,政府税收和产业从业人员数等,反映经济运行的现况,且可体现经济周期的历史变化。

  过去两年,高盛独立开发了高盛中国活动指标和高盛中国金融情况指标,分别用来测量经济发展动态和金融及货币政策的变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