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弱势是政策在作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47 南方日报

  市场现在确信美国已经放弃了强势美元政策,现阶段,即使有利的经济基本面因素也不足以将美元从下跌走势中挽救出来。

  纽约银行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德里克表示,他认为目前来看,美元的下跌就是由政策因素所导致的。

  他表示,尽管经济发展状况仍将为汇市走势提供一些指引,但市场目前不仅关注布什政府显然无视美元走软的政策,同时也关注欧洲和日本对美国此种政策的反应。

  不过,市场首要关注的是美国政府政策的转变。关于美元走软将使美国更易于降低经常项目赤字的观点已是老生常谈。美元走软不仅会增加美国进口商品的成本,同时也使得美国的出口更具竞争力。

  不过,在上周美国总统大选举行前,有确切迹象表明布什政府将放弃自克林顿入主白宫以来遵循的强势美元政策。数年来,强势美元帮助抑制了通货膨胀压力,正式承认放弃强势美元政策只能产生相反的效果,尤其是在大选前夕。但这并不意味美国政府不欢迎美元走软,它只是不能公开这么说罢了。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泰勒也使市场认为强势美元的官方支持已不复存在。

  本来市场预计,泰勒在美国大选后的首次发言中将老调重弹美国财政部的强势美元政策,但泰勒只是呼吁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政策,以使美国经常项目更加平衡。

  泰勒目前当然没有理由希望美元走强,因为原来需要用强势美元来对付的通货膨胀压力已不存在了。 亚华(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