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签约美国运通 银联可受理世界五大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2: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11月8日,美国运通公司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中国银联将与美国运通合力发展美国运通卡在中国地区的受理业务,美国运通可共享银联的ATM机服务。

  业内认为,这是美国最大的商业卡发卡商之一运通公司在华拓展业务网络的重要突破,而中国银联的服务网络也藉此更加国际化。

  据中国银联方面称,2003年以来,中国银联已经和世界五大信用卡支付组织VISA、万事达、日本JCB、美国运通和美国大来合作,开通外卡受理信息转接业务。

  此前,运通公司已经与中国银行签署了共享ATM机的协议,运通卡会员可在中国3000多台ATM机上提取人民币。此外,中国的400多个城市的一批特约商户接受美国运通卡签账消费。运通是全球最大的签账卡公司。

  据透露,美国运通与中国银联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运通公司副总裁姜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双方所签署的协议代表着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基础,我们有信心会在其他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自中国银联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与中国银联进行紧密合作,并就我们公司在全球信用卡业务和商户网络运作方面的知识及专业意见进行了交流。”姜大伟同时兼任运通公司“环球网络及商户服务部”中国及新兴市场主管。

  据称,在11月8日运通公司与中国银联签署正式协议之前,于去年达成相关合作备忘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运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