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银行卡 > 银行卡 > 正文
 

工行与美国运通年底前联合发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2: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美国运通公司副总裁姜大伟11月8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合作计划正在紧密筹措之中,中国首张带有美国运通标志的信用卡“牡丹运通卡”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发行。

  运通方面表示,他们并不排除继续在中国寻找发卡伙伴的可能性,在“牡丹运通卡”发行之后将仔细考察市场情况,运通公司在合作伙伴关系上持“开放姿态”。这也暗示美国运通与工行的合作并不具有排他性。

  今年3月,工行与运通在北京签署了信用卡合作开发协议,但双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半年后仍迟迟不公布发行时间。姜大伟称,“我们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沿海大城市进行了全面的市场调研,运通方面还从公司香港、新加坡等分部抽调十多位专家组成一支专门的技术队伍。”

  姜大伟同时兼任运通公司“环球网络及商户服务部”中国及新兴市场主管。他表示,和其他发卡商相比,运通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方面有更为严格的标准,一般在同一个地区市场选择1到3家合作伙伴。“我们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有三个,首先是它在当地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其次它的品牌力量能与运通匹配,最后是这家机构的管理和服务理念能与运通契合。”

  据悉,目前美国的人均持卡数量为2.9张,中国香港为1.3张,中国内地为0.6张。美国的持卡消费比例为27%,中国内地为4.6%。2004年第二季度中国内地的银行卡发行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其中信用卡发行数量增长更为迅速。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09日 第二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