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尔在中国开卖打印机 波导手机出口年增6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1:52 北京娱乐信报

  戴尔在中国开卖打印机

  信报讯(记者张煦)在进入打印机领域一年之后,戴尔于昨天开始开垦中国这块市场。具有杀伤力的价格、墨盒等耗材也采用直销方式并且具有监控功能……种种迹象使戴尔在华杀入打印机领域的雄心暴露无遗。

  “戴尔总是在有一定稳定和足够大的客户群基础上,才考虑进入第二个产品领域。”昨天,戴尔中国区总裁兼亚太副总裁符标榜亲手在中国的打印机市场,播下第一粒写着“DELL”的种子。他表示,“戴尔从零做起,有信心做好打印机市场。”符表示,此番戴尔共推出两款打印机进入市场,“不仅降低了首次硬件购买成本和总体打印成本,同时也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续购耗材的程序。”无论打印机还是耗材,都运用戴尔的直销模式。

  此前,一直盛传戴尔将把已经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的等离子电视带到中国。对此,符标榜称:“目前戴尔在华主要市场是企业级用户,对于电视领域,我们还需要时间。”

  波导手机出口年增6倍

  信报讯(记者朱伟东)截至今年9月,波导已经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手机出口200万部的目标,实施“战略反攻”策略获得初步成功。记者昨天获悉,波导去年同期手机海外出口32万台,全年总出口总量48万台,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300万台,同比增幅达到625%。

  据波导市场销售部有关人士透露说,随着今年海外销售网络逐渐完善与壮大以及海外销售队伍本地化的加强,波导明年海外市场将有更好斩获。据其介绍,早在2003年波导就明确将波导品牌手机走入国际舞台作为2004年的战略重点,提出主动进军国际市场,实施“战略反攻”。为此,波导今年重点强化三大部署,即海外销售服务网络部署、国际人才部署和全面质量控制部署。其中,与欧洲电信运营商沃达丰、Orange、法国电信、T-Mobile等达成合作意向,与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AT&T签约,生产基于美国市场的三频手机,是其海外战略扩张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TCL、海尔、夏新等手机厂商也纷纷涉足海外市场发展,均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亚洲区域总部,负责东南亚市场的运作。著名的CharterEquity研究公司分析师艾德·施奈德认为,未来10年之内将有一家中国手机厂商进入世界前五强的行列。他说,如果中国手机厂商能充分发挥低成本的优势,完成这一目标指日可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