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已成为泰国木薯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木薯产品是泰国出口创汇的一大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此间经济研究机构五日指出,中国现已成为泰国木薯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泰国木薯产品今年出口增长显著,据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全年木薯产品出口总值将超九亿美元,比增近百分之四十五,创木薯产品出口总值的历史新高;明年也有望持续增长。

    出口市场需求的大幅增长是泰国木薯产品出口飙升的主要因素,尤其中国市场的成长令人瞩目。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中国的酒精和柠檬酸生产工厂对木薯条需求量增加,中泰果蔬零关税协定的实施推动泰国木薯条向中国的出口,玉米和黄豆在世界市场上价格上涨后进口商调配动物饲料时转向使用木薯产品作为替代产品,都促使中国市场对木薯条的需求量呈现增长的趋向。

    目前,几乎所有的泰国木薯条都出口到中国市场,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大大提高。同时,随着台湾一些木薯粉工厂转移到大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已下调木薯产品的进口关税,木薯粉需求增长的中国成了泰国木薯粉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泰国木薯粉出口厂商也在不断开拓中国市场,将木薯产品推销到各种现代分销渠道尤其是各类超级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木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