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澳央行称当前无升息必要 但未来可能紧缩银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路透社悉尼报道,澳大利亚央行今天表示,当前没有调高利率的迫切需要,不过央行仍预期在目前的经济扩张中,如果经济环境许可,将再度收紧银根。

  澳央行指出,明年以及2006年的潜在通膨将缓慢上升,因为商品价格高企将带动价格普遍上扬,同时收入与支出也会同步上升。决策者指出,劳工市场坚稳,就业成长的前景光明。

  央行在此间发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虽然目前没有调高利率的紧迫必要,但在当前的扩张下,未来利率可能仍将继续上扬。”

  上述声明较该行的8月声明略有修改,前次的声明非常直率,当时央行称“在当前的扩张阶段倘若澳洲利率并未进一步上升,央行将感到意外。”

  此前,由于担心房价与家庭负债维持在高水平的时间过长,澳央行于2003年底曾两度升息,每次分别调高0.25个百分点。自此之后,澳央行利率维持在5.25%不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