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跨国合作开发矿产资源部分合作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2:10 商务部网站

  我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实施“利用两种资源,开拓两个市场”战略,积极开发国外矿产资源、开辟海外矿业市场。目前,部分跨国合作开发矿产资源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近年来,省地勘局利用毗邻的俄罗斯和蒙古国矿产资源的需求开拓国外市场,矿产资源开发和经贸活动十分活跃。2002年,该局所属的矿业集团成功购买了蒙古国两处铁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2003年完成其中一处铁矿的勘查验证、半工业试验及开发可行性论证工作。
今年5月又与包头钢铁集团签订了协议,合作开发这一大型铁矿资源。另一处铁矿的开发也在运作中。

  地勘六院与南非金田公司的合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8月双方联合成立了“黑龙江金龙矿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就具体开发项目进行商务谈判。该院与萝北黄金公司共同合作的对俄罗斯犹太自治州阿穆尔捷特砂金勘查开发一体化项目,总投资730万元。前不久,我省地质技术人员已赴俄实地踏勘,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据悉,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境内金矿的黄金储量超过300吨。

  目前,省地勘局正在积极落实和推进省政府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关于联合进行矿业开发的协议,并已与俄方相关矿业公司签订了在俄境内建立合资公司的协议书,着手联合勘探开发俄境内的铜、铅、锌、黄金等矿产资源。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商务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