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言行不一美国民众失安全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总统布什的前反恐特别顾问对美国的反恐政策提出了批评,认为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上言行不一,把精力全部用于进攻而忽略了防守,使美国民众失去了安全感。

  据《华盛顿邮报》6月16日报道,兰德·比尔斯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决定辞去反恐特别顾问一职的,而更让白宫吃惊的是,他在辞职后立即加入了民主党总统竞选者、参议员约翰·凯利的竞选班子,出任凯利的安全顾问。

  比尔斯说:“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上言行不一,让我们失去了安全感,感到越来越不安全。作为一个知情者,我知道有很多事情应该做,而布什政府却没有做,因此我看到的越多,就越发担心。”“反恐战争就像一场决定生死的体育比赛,既要有进攻,更要有防守,但布什政府把精力都用在了进攻上,根本谈不上协作。”自从里根政府以来,现年60岁的比尔斯一直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先后为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提供国家安全咨询。

  比尔斯认为,布什的反恐政策不能从根本上消灭恐怖主义,而伊拉克战争更是大大削弱了国内反恐所需的人力物力,同时还在国际反恐联盟中造成了较大的裂痕和分歧,可能导致“基地”恐怖组织有机会招募新的成员,给他们喘息的机会。比尔斯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场“不合时宜且执行不当的战略”。

  他说,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才刚刚开始,美国政府就放弃了。美国没有消灭“基地”恐怖分子,只不过是将他们赶到了阿富汗各地罢了。比尔斯称,美国和国际社会对阿富汗的援助来得太慢,同时军事力量也远远不够,因此恐怖分子依然可以在那里“随心所欲,而我们甚至连本·拉登在哪里都不知道”。

  信莲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