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思:用思想力托起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陈莺

  由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松历时5年撰写的《思想力》一书,近来颇受企业界关注。何为思想力?作者说,思想力就是思想对客观世界的作用力,这个力不是执行力、学习力、生产力等诸力的一种,而是所有力的源泉。

  陈玉松结合自身创办珍奥公司的实践和经济理论研究,运用大量的实例叙述了他所创办的珍奥集团的成长过程,剖析了领导者、员工、顾客、产品、研发、市场以及其他信息之间的互动关系,用大量例子印证了思想力在企业中的作用。

  作者认为,企业的货币不仅表现在财富方面,更主要的是思想。思想力其实就是统一企业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的恒动力,是一股席卷一切的、企业家又可操作自如的龙卷风。一个企业拥有了思想力,利润就会随之而来。作者说,“将一个科学发现变为一个产品、一个企业,并引领一个产业”是思想力;“立足生命科学,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是思想力;“诚信、简约、结盟、双赢”的经营原则是思想力;“用时间换空间,用智慧和知本创造财富”是思想力;“用生命来奔跑,用汗血做燃料,坚持不懈追求真理”的汗血马精神是思想力;“以预测机遇为先导,以实施速度为诀窍,先人而知之征兆,快人而实施对策”的决策、执行原则……这些都是思想力。

  作者用富有激情的语言,充满感情地表达了管理的理性,即使你是一个初入商道的新人,亦能从他的表述中理解其深邃的哲理。这样的一本书,细细读来,初时能让人在回味中莞尔,继而再读就是在惊悚中冷汗淋漓了。也难怪,该书会被列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案例了。

  《思想力》,陈玉松著,人民日报出版社2004年9月第一版,定价:69.00元(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