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广告涨价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燕红 林波) 再过一周,也即11月18日,央视2005年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会将在北京如期举行。就在央视大张旗鼓地在各地举行广告推介会的同时,凤凰卫视方面也对本报记者称,由于其广告时段销售火暴,凤凰卫视将于11月8日开始全面调整中文台的广告价格。加价幅度从5%-20%不等。

凤凰台方面称,这次凤凰台调整广告价格后,平均涨幅为11%,调整后的价格仍偏低于内地上
海、北京、湖南等省级卫星频道的价格。

对于加价是否与央视的招标有关,凤凰卫视方面的解释是,凤凰卫视决定广告加价是因为一直以来凤凰卫视中文台的《时事直通车》等多个栏目的广告时段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保证栏目形象及频道价值,2005年凤凰卫视不准备增加广告时段的供应,资源的稀缺迫使凤凰卫视必须面对广告价格进行调整。此外,凤凰卫视收视户数的大幅增长也是其调整价格的重要原因。

凤凰卫视称,统计显示,在中国内地凤凰卫视中文台2004年的收视户数比2003年稳步上扬,信息台信号进入东南亚、韩国、日本多个国家有线网络,其影响力持续扩大。加之2004年下半年内地各主流媒体及香港多家媒体已经或即将大幅提高广告价格。相比之下,凤凰原有的广告价格已低于实际价值,因此凤凰卫视提高广告价格是势在必行。

凤凰卫视中文台部分节目段最新广告价格表
节目段播出价(美元)
60秒30秒5秒
时事直通车10260 54001620
时事直通车前958050401510
A特874046001380
    (注:广告安排一般以随机播出为原则,客户若需指定位置或组序,则加收20%广告费。)

    广东电视台剧场推介及冠名费用

卫视频道:晚间黄金剧场 380万元

珠江频道:A)晚间黄金剧场 350万元

B)晚间境外电视剧场 350万元

C)周末系列短剧 380万元

:央视扶持广东5中小企业

新快报讯 上周六,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再次来到广州与广东的中小企业主面谈。郭振玺还表示,央视有意扶持广东5家中小企业。

郭振玺称,按照央视关注产业发展的政策,广东的日化、陶瓷、服装这三个行业将是央视重点关注的行业。目前,央视已经有意向扶持广东的2个日化企业、2个佛山的陶瓷企业和1个服装企业。央视已经与这5家企业在协商中。

郭振玺认为,广东的日化制造企业在全国占据半壁江山,但是知名品牌却不如江浙和上海一带。广东的日化企业应该争取在2006年外资市场全面放开之前树立自己的品牌。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企业由于资金的限制不能盲目的在广告方面投资。尤其是在央视投放广告,动辄数千万。中小企业要打全国品牌可以采取“主流+补充”的原则。即选择一个全国性强势媒体投放作为支撑,然后再选择几家地方性主流媒体作为补充。(刘燕红 林波)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