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公司转变持续营销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31 证券时报

    今年下半年以来,近20家基金管理公司陆续推出自己的持续营销计划,但从目前来看,除了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出现明显增长外,持续营销对大部分基金规模影响有限。据悉,尽管持续营销并未带来预期的规模增长效果,但这些基金公司也未因此放松持续营销工作。业内人士指出,衡量持续营销效果不能只看眼前的基金规模,更重要的是基金营销理念的转变和基金市场的培育。

    从今年三季度情况来看,虽然不少基金管理公司加强了持续营销,但除去7只货币市场基金外,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实际净赎回119亿,从整体上看,持续营销并未在基金规模增长方面体现出明显的效果。但是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持续营销带来的基金份额增长至少弥补了部分赎回,如果没有持续营销,可能净赎回的规模会更大。

    而从持续营销的方式来看,最有效的持续营销是类似南方和银华基金,在一段时间内利用银行渠道集中进行推介,其推介力度相当于发行一只新基金。

    但这种方式在代销银行寥寥无几的中国基金市场很难推广,特别是在目前首发基金都在排队等银行档期的情况下。而大部分基金管理公司则普遍通过新增代销机构、加强客户推介和渠道培训、推出定期定额计划和费率优惠等方法进行持续营销,这样做虽然成本相对比较低,但在目前低迷的市场气氛下,也很难在基金规模增长方面有所作为。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总经理唐熹明说,公司自从8月份发完盛利精选开始,就一直在做持续营销的工作,主要方式还是依靠对渠道客户经理进行培训,为银行的理财客户举办投资知识讲座并进行基金推介,但由于开展时间比较短,因此很难说对基金规模增长会有什么明显效果。他的感觉是,这几个月的工作至少已经使包括渠道客户经理在内的基金销售中坚有了持续销售的意识,在一定程度上转变了渠道人员只重视首发基金的观念,这为今后基金的持续销售打下了基础。同时他还表示,即使在公司新基金发行期间,这样的持续营销工作也要不间断地进行下去。

    国联安基金有关人士也表示,公司持续营销主要通过推出旗下两只开放式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并在活动期间对转换费率实行优惠;另一方面,则在工行各地网点配合下举办以银行储户为对象的系列“客户说明会”。他认为目前的持续营销在某种意义上是在做客户服务和市场培育,持续营销应该是一个长期的概念,需要通过全行业的共同的努力,使这一做法为市场各方特别是渠道和投资者所接受,随着今后发售渠道进一步拓宽,市场逐步树立起长期投资的理念,持续营销将渐渐成为维持基金规模最主要的手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