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8 08:33 利好不在点上 后市依然偏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8:45 中关村证券

    上周大盘窄幅整理,上证指数在1290-1338点之间进行震荡。上证指数周五收盘1305.12点,比前一周微跌15点。深成指收3122点,比前一周跌94点。两市的周成交总量近620亿元,比前一周缩减三成多。上周初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强力扶盘,延缓大盘下跌,但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股跳水,经营没有起色的ST股股价继续朝一块钱进发。

    消息面:为减弱加息的影响,上周政策面暖风阵阵。其中两则利好力度较大的消息是:第一、副总理黄菊主持召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座谈会,指出资本市场迎来难得机遇,要把国九条落实处,确保资本市场在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改革和健康发展;第二、周四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公司股票质押贷款管理办法》。根据新办法,可进行股票质押贷款的证券公司条件有所放宽,同时,借款人的条件进一步细化,质押物的种类增加了可转换债券,质押期限也得以增加和延长。新办法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但新办法对贷款的主体资格不会放宽到券商之外,对违规券商的资金帮助不大。

    从上周市场运行情况看,上述两则消息给多方阵营很大鼓舞,对稳定人心起到一定作用。

    后市展望:近日的利好政策没有解决市场担心的下列问题:偏紧的货币政策;对大盘股发行的忧虑;A股H股的股价接轨问题。上述问题仍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困扰着市场。从近日发改委主任回应宏观调控8大疑问的行文看不出宏观调控有松动的迹象。只要继续执行宏观调控政策,股市会继续受打压。

    前期较为抗跌的长江电力、中集集团、中兴通讯等蓝筹股加入空头阵营,还没有回升的趋势,这对大盘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技术上,上证指数周线出现四连阴,收盘价一周更比一周低,日K线已连续两天收于5日、10日均线下,弱势特征明显。市场有可能通过一定时间的调整来蓄势,如本周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可关注把握后周初(11月15日)以后可能出现的反弹机会。

    个股关注:市场占有率居同行前列的云内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3)。

    公司作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小缸径多缸柴油发动机生产商,其产品主要为轻型汽车和四轮农用运输车配套,公司在车用柴油机行业一直占据了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在汽车用柴油机市场的占有率仅次于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一汽,名列全国汽车用柴油机产销量的第三。目前公司的主导产品100、102系列柴油机的产销量已达6万台以上,配套范围遍及国内100余家轻型车、农用车、旅行车和工程机械等制造厂家,在同行业中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近年来,我国汽车业的超常规发展,直接带动了内燃机行业特别是车用柴油机行业的快速增长,云内动力也因此迎来了黄金的发展机遇,公司业绩呈现持续快速的增长。

    今年来,云内动力业绩出现连续增长。每股收益(0.23元)相当于同行业的另一只股票苏常柴3倍,股本也比其小得多,但股价仅比苏常柴略高,价值明显低估,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