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种因素引发滑雪价将上调 京郊滑雪场 涨价打雪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7: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煦)“下了雪就等于下银子”是京郊滑雪场老总们一直盼望的利好,但暖冬使得雪季可能延期,加上雪场扩建改造、水电资源涨价、暖冬造雪等因素,今年各大滑雪场正酝酿通过微涨滑雪价来保证“下银子”。

  暖冬有可能让今冬第一场雪迟迟不能飘落,京郊滑雪场的老总们则个个捏了把汗。昨天,记者致电多家京郊滑雪场,今年雪场将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之间陆续纳客。由于处于备
战期,所以各家负责人对滑雪价都讳莫如深,“跟往年差不多,可能涨一点儿”是大多数人的回答。

  事实上,一场暗中的涨价已经悄然开始。据悉,南山滑雪场今年的滑雪价格已经出炉,按时段计费的滑雪价格与往年持平,但20次的计次卡由2380元提高到2580元,涨了200元;军都山滑雪场20次的计次卡也由1980元涨了300元;雪世界滑雪场20次的计次卡虽然卖1350元,但雪服还需要另外付费。不过,短时计费滑雪价格则与往年持平,各滑雪场多执行平时100元/2小时、周末140-160元/2小时的价格。但很多雪场负责人都表示:“具体费用还要等雪场开门时再说。”

  “价格上涨将不可避免,”一位雪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由于环保方面的考虑,今年审批滑雪场的难度加大,至今没有新增雪场,而去年就已开业的12家京郊雪场,已经感受到了节假日和周末人气兴旺的甜头,除了平时淡季,滑雪价格还是有一定的涨价空间;此外,雪场成本增加,也是引发价格上涨的动力。据悉,由于今年对滑雪场环境保护的要求提高,各雪场加大了绿化和设施改造的投入。军都山滑雪场总经理王世同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在雪场停业期间种了4000多株树木,在雪道上铺设了很多草坪,以保持雪场环境和雪道土质。而像军都山这样增加绿化投入的不占少数。而且,水电费的上调也使雪场运营成本加大。已经有雪场向记者表示,去年100多元滑2个小时的价钱可能在今年就要稍有提高了。

  同时,水电等资源涨价,也增加了滑雪场的运营成本。而暖冬无疑使造雪压力更大,已经有雪场增加了造雪机,同时还增加了蓄水池的容积,增添了水循环降温系统。为了竞争,各雪场都在本个雪季进行了改造。石京龙在山坡的另一侧新建了一条高级道和中级道;八达岭聘请瑞士专家改造了高、中级道;莲花山除对雪道改造外,还增加了四人吊椅;云佛山滑雪场则投单板滑雪迷所好,在北京修建了首条“单板滑雪专用道”。

  滑雪场的老总们对市场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王世同告诉记者,今年估计北京还将有至少10%的增长空间。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告诉记者,去年北京滑雪人次达到80万-100万人次,但由于今年无新增雪场,原有滑雪场接待能力有限,比如说到了节假日,雪场人数激增,排队等缆车,甚至雪具都租空了,有限的接待能力将会制约滑雪市场的快速增长。“如果更多游客避开节假日高峰期到京郊滑雪,那么今年北京滑雪市场还是相当不错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