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呼吁保护亚洲知识产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7: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美国于日前推出了《打击有组织盗版行动计划》,旨在打击贩运假货的犯罪网络,阻止盗版及伪造产品进入美国和全球市场,帮助小企业确保其创造或发明得到知识产权保护。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与工商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东尼·韦恩昨天就此呼吁,亚洲知识产权需要更加严格的保护。美国将致力于同其他国家的政府合作,通过双边途径及亚太经合组织(APEC)等多边论坛共同进行这一努力。

  韦恩指出,三星、LG和海尔的先进电器产品,泰国香米,丰田及本田混合型汽车,青岛啤酒,张艺谋的电影,以及亚洲一些流行歌手,都是亚洲知识产权的热门人物和热门产品,也是迫切需要保护的对象。

  他说,亚洲高质量的消费品和服务以及独具创意的电影、音乐等产业正在风靡全球,这些产业带来了版权、专利和商标等知识产权。但是现在在亚洲大多数国家,知识产权都可以被转卖、以特许形式出租或者被继承。香港一些电影公司和唱片公司已经受到了冲击。从互联网上非法下载音乐以及盗版CD的出售盗取了演艺人士的收入,并阻碍新艺人的涌现。

  目前年度世界贸易总额中有接近7%的盗版及假冒产品。在今年的美中商贸联合委员会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承诺将加强我国知识产权的保护及有关执法工作,并致力于提高公众觉悟。

  作者:马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