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恒指创出半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1:26 海通证券

    本周港股呈震荡攀升走势,恒生指数周五收盘报13494.95点,较上周五收盘指数劲升440点,涨幅达3.37%;国企指数本周亦上涨138点,收盘报4642.24点,涨幅为3.05%。

    受高油价及国际股市调整影响, 恒指前期一度徘徊在13000点附近。自上周后段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以来,周边市场显著反弹。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恒指连续上
扬,尤其是周二,指数上涨200余点;周三,续涨近100点。这三个交易日恒指累计上涨343点,改写了近半年来的最高点位。周四连续走高的股指小幅回落,但周五受周边市场走强拉动,恒指再次攀升120余点,盘中一度突破13500点,尾盘略有回落。国企指数走势与恒指比较类似,涨幅大致接近。

    本周恒指成份股表现大多不错,金融股大多收高。占恒指权重约三成的汇丰控股(0005.HK)上涨逾3%,股价收报130.5港元,创下年内新高;东亚银行(0023.HK)和恒生银行(0011.HK)收涨约4%;但中银香港(2388.HK)涨幅较小。地产股涨幅亦不错,上周大致持平的长江实业(0001.HK)和新鸿基地产(0016.HK)本周涨幅均略高于指数。公用事业类股走势分化,中电控股(0002.HK)和香港电灯(0006.HK)涨幅轻微,但中华煤气(0003.HK)股价攀升逾6%,股价创下多年来最高。前期表现不佳的另一家权重股中国移动(0941.HK)上涨约4%。

    国企股方面,前期大起大落的有色金属股本周涨幅与股指大致相仿。钢铁股和石化股表现一般,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因收购集团资产及认购中国燃气(0384.HK)增发股份而被市场看好,股价涨幅略高于指数。航空股受油价回落的影响继续反弹,生产电力设备的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1072)表现较强,继上周劲升16%后,本周又上涨逾10%。

    本周内地A股市场呈现缩量整理态势,继续消化上周央行提高存贷款利率的影响。从上证综指运行趋势看,近期股指基本维持在1300点位置震荡。在政策利多和利空交织作用下,大盘涨跌两难。市场涨幅靠前的多为前期超跌股和部分题材股,石化、钢铁、汽车、银行、电力等行业的大盘蓝筹股表现一般,而部分累计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股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于周内出现回落。长期来看,H股和A股的价差会逐渐消失,如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914.HK)收盘价格已经基本和A股相当,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1171.HK)在连续上扬后,与A股价格比较接近。

    中国网通本周四正式招股,公司此次全球发售的股份超过10.45亿股,其中逾1亿股在港发售,每股定价将介于7.8港元至8.91港元之间,并会在下周二前确定发行股价。除在港上市外,公司全球发售的股份将以预托证券形式在美国上市,此次IPO的预计最高融资额为93.2亿港元,约为11亿美元。新闻集团和高盛集团将通过中国网通基金持有上市公司4.45亿股流通股,占上市公司股份6.9%。香港李嘉诚、李兆基两大富豪宣布斥资逾10亿港元认购网通股份,而国际配售部分也已经获得超额认购。网通预测今年盈利将不少于91.53亿元,每股收益预计为1.38元,预计市盈率仅为6至6.8倍。由于发行价格较类似公司中国电信(0728.HK)稍低,顺利发行当无问题。

    本周美国大选基本未出现意外,国际油价继续回落,周边市场造好及内地经济平稳运行,这些因素都有利于港股长期走好。笔者预期后市恒指和国企指数有望继续回升,13000点和4500点为短线支撑,投资者可逢低参与业绩预计增长的低市盈率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