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人店主被奥地利警察殴打却被判妨碍公务入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4:12 法制晚报

  华人餐馆业主被奥警殴打追踪

  打人警察逍遥法外 被打者竟成“妨碍公务”, 奥地利中国餐馆业主昨被判入狱,我使馆表示,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目前,吴晓春正和律师商量是否上诉。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奥地利中国餐馆业主吴晓春被警察殴打案一
审开庭。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领事及其他侨领一起出席了庭审现场。

  开庭结束后,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吴晓春。吴晓春说:“情况不是很理想,出乎大家的意料。法庭宣布我妨碍公务罪成立,判4个月监禁,缓刑3年。他们给我3天时间考虑,然后决定是否接受这个判决结果。事发当时,我挡住了警车,所以法庭判定我妨碍执行公务。而由此借口出发,奥地利警察打我便有了充足的理由。”

  目前,吴晓春正和律师商量是否继续上诉。

  我使馆熊领事说,目前摆在吴晓春面前的是两个选择:一是他是否决定上诉,使馆方面暂时不能表态,一切要等到吴晓春的决定出来以后再定;另外,在同一事件中被打伤的吴晓春的儿子,可以向民事法庭提出控诉。由于警察控诉在先,吴晓春说还没有起诉警察打人事件。我使馆表示,将会密切关注此案件的进展。

  背景链接

  本报曾报道了“奥警殴打中国餐馆业主 激起当地华人高唱国歌抗议”的事件。6月15日晚,奥地利一些警察在对维也纳一家中餐馆进行检查时,个别警员素质低下,无理赶走客人,还动手殴打华人业主,致使3人受伤。中国餐馆业主被拘留16小时,其间遭到个别看守警员的殴打。随后,吴晓春接到了奥地利警察发来的控告信,控告他妨碍执行公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