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净化型加湿器成消费主流(市场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4:0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张慧丽

  秋冬季节,空气异常干燥。时下,当你走进商场,会发现各种品牌的加湿器正卖的热火朝天。传统意义中,加湿器只是具有增加空气湿度的作用,但是今年的加湿器市场新品辈出,产品功能也由单纯的加湿转向多元化。

  据有关专家指出:干燥的空气会给人们带来肌肤的水分流失,引起肌肤纤维韧性下降,使得肌肤变得粗糙,进而形成不可修复的皱纹。另外,干燥空气中产生静电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干燥使我们有可能带上2000-7000伏的高压静电。由于家用和办公电器的普及,静电更是无处不在,严重的静电会使人心情烦躁,头晕胸闷、喉鼻不适。而日本名古屋大学健康环境医学系教授须藤千春历经30多年研究也发现:流感、哮喘、过敏性皮炎、肺气肿等疾病的高发也是由于长期生活在湿度较低的环境中,肌体免疫力下降造成的。看来,为了保证秋冬季节室内空气健康,加湿已是刻不容缓。

  目前市场上加湿器的品牌有很多种,功能也是各有侧重。市场上销售的空气加湿器主要是超声波加湿器和纯净加湿器。

  超声波加湿器采用高频振荡,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从而达到均匀加湿空气的目的。传统的空气加湿器的主要功能在于对室内空气的湿度进行调节,将其保持在一个合理、健康的状态,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室内空气的干燥问题,对家庭的健康环境的营造,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对空气质量改善层面上,尤其是对室内装修所带来的甲醛、氨、苯等有害气体的净化上,则显得十分不足。显然,仅仅获取理想的空气湿度是不够的,室内空气的洁净更加重要。充满干净的、湿润空气的室内环境才是真正理想的居住环境。有专家指出,加湿、净化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两条腿”,缺一不可。在加湿器家庭普及率高的韩国,净化加湿双重功能的加湿器已经出现并得到广泛应用。市场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净化加湿功能合一的净化型加湿器将成为今年加湿消费的主流。

  目前,国内加湿器市场也出现了净化型加湿器产品,给加湿用户带来了新的“湿意”。在华堂商场,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以亚都推出的水洗空气净化加湿器为例,依靠独有的“水幕洗涤技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颗粒尘埃,从而达到净化空气并加湿的效果;并采用最新的“分子筛蒸发技术”,彻底解决加湿过程中产生“白粉”的问题;加上独特的“智能化恒定加湿”,使室内相对湿度控制在最适宜人体健康的45%—65%RH之间;并加入新型长效抗菌材料,能抑制水中病菌的滋生与扩散。

  《市场报》 (2004年11月05日 第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