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观察:珠三角空气污染“危及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2:07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智囊机构思汇政策研究所昨日发表的三篇报告指出,除非采取积极的补救行动,否则中国珠江三角洲日益恶化的空气污染将进一步损害人体健康,并最终威胁该地区的经济增长。

  最近几个月,工业化的珠江三角洲越来越为烟雾所遮蔽,这对旅游业和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不利。

  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广东省政府在两年前达成协议,力争在2010年,将空气污染物从1997年的水平削减55%。广东省政府曾含蓄地把这种烟雾称为“薄雾”。

  但思汇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表示,即使这种宽松的地方空气污染目标也在被超出,并指出,香港和广东都没有监视细小的悬浮微粒,这些微粒在其它地区被视为严重的健康危害。

  “如果没有积极一致的行动,该地区的居民将遭受不必要的死亡和疾病,而且长期经济增长最终将受到威胁,”其中的一份报告指出。这是一份关于该地区空气质量问题的白皮书。

  这份报告呼吁香港和广东发表进度报告,并实践它们建立地区性空气质量检测网络的承诺。

  尽管该报告使用了一种外交式的语言,但它暗示说,中国内地的保密和两地都缺少政治意愿共同造成了恶劣的空气质量。

  英国《金融时报》(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